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陈荐忠:欧元英镑完成阶段上涨,短期回调将继续拔高

外汇网特约 陈荐忠

|
  美元指数周一(1月15日)延续颓势,最低触及90.28这一自2015年初以来的三年低位,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集体狂欢,兑美元汇价纷纷逼近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的新高。而自2017年底以来,美元的持续暴跌便已引发了全球市场的聚焦和关注,并令诸多投资者感到惊讶和错愕不已。
  事实上,美元的跌势并不是近期才开始,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年,美元相对一篮子货币的加权平均汇率就已经跌去了10%。这在很大程度上被解读为市场对于此前“特朗普行情”的修正回吐。在2016年最后两个月特朗普确认当选之后,市场押注美国新政府将会大力推动“再通涨”政策,从而促使美联储加速加息,这令美元指数在2017年初创出103上方的14年新高,反映了市场的殷切期望。
  然而,在2017年1月特朗普就职之后,美元走势却掉头急转直下,原因在于美国新政府的财政经济新政策并未如投资者所愿,且特朗普本人也不断地卷入各种错综复杂地恩怨是非,竞选期间地种种承诺迟迟未能兑现。反而,其不按常理出牌的外交与内政政策路线却带给了市场更多不确定性,这迫使投资者缩减美元风险敞口,美元指数因此持续回落。
  镑美:
  昨天亚盘在1.3730一线横盘修正之后,于欧盘时段再次迎来上涨最高触及1.3820一线,此后美盘在高点附近盘整。英镑触及一年半高位,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上升节奏中,从日线形态看,上涨势头依旧较强,暂时没有看到触顶迹象,个人认为短期内还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线附图指标KDJ运行超买区域,需留意短线的回踩动作,整体操作还是保持回落做多思路即可。
  下方支撑:1.3730、1.3680 上方阻力:1.3860、1.4
  镑美操作策略:触及高点1.3820附近可轻仓空,止损30点,目标看1.3730附近,下方见1.3700做多,止损30点,目标看1.378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