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陈迪:就业数据高光,澳元强势起航

外汇网特约 陈迪

|
  EURUSD
  周四盘中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意外走高,录得月环比显著增长达0.8%,大大超过预期值0.3%,欧元兑美元随即走出日内低点1.1770。事实上,由于民主党人Doug Jones在阿拉巴马州参议院议员补选中获胜,特朗普未来的施政能力可能面临重大打击,美元本周涨势也因此放缓。此外,两位共和党参议院议员Marco Rubio和Mike Lee并不愿意支持税改法案,除非对某些条款进行变更,这让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好在亮眼的零售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投资者对美元的疑虑。昨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仍然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在声明中欧央行认可了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但仍然认为通胀是目前的主要问题,其更是表示在2020年前通胀很可能无法达成既定目标。谨慎的语调也对欧元持续施压。技术分析角度,由于美国众议院正努力在下周三前通过税改法案,欧元兑美元很可能会向下考验1.1727支撑位,而上方阻力位则在1.1876左右。
  

  GBPUSD
  周四英镑汇价波动较大,最终收于1.3430。昨日英国保守党党内11位议员发动了“逼宫”,首相Theresa May的领导地位面临严峻挑战,然而英镑此后竟不跌反升。随后英国零售数据公布,11月零售营收含汽车燃料月环比增长1.1%,超过预期值0.6个百分点,英镑闻声继续走高。然而在GMT12:00,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议则给与英镑当头棒喝。在本周通胀意外超过3%后,英国央行在利率决议声明中的言论并不如预期般鹰派。声明中,英央行将通胀的上升归因于脱欧公投后英镑的贬值,并预计未来通胀会走低。此外,英央行再次强调了其加息时间表仍将遵循11月发布的通胀报告,即在未来3年内仅加息2次。利率决议结束后,英镑回吐涨幅。技术分析层面上,目前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3311和1.350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