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肖子坤:美联储利率决议来临,美元或持续上涨

外汇网特约 肖子坤

|
  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目前联邦基金期货暗含的12月加息概率为99.3%,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加息不会对金融市场造成重大影响,市场关注焦点主要在2018年的加息路径以及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上。
  虽然美联储在今年九月预期明年将加息三次,但市场认为其仅会加息两次。如果美联储官员仍然坚持此前的立场,那么市场将对美元进行重新定价,并且若耶伦在随后的讲话暗示央行政策前景并不取决于财政政策实施后的通货膨胀,美元的走势有可能被进一步扩大。
  明天凌晨3点,万众瞩目的美联储2017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将结束。届时美联储或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上限提升至1.5%,这将是退出QE以来的第五次加息,用时2年。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此次加息预期,因自一个月前开始市场预计此次会议加息概率就已经超过90%,所以落实加息可能对市场行情影响不会很大。
  这样一来,市场的行情走势可能会显得谨慎,并希望从美联储主席耶伦口中以及未来利率点阵图中寻找新的爆发点。众所周知,“女中豪杰”耶伦主席将在明年2月离任,而下次有新闻发布会的决议可能在明年3月,那么今晚将是耶伦“最后的表演”。这位尽职尽责的老人势必向大家解释FOMC为何在今天加息,同时也将解释大家心心念念的点阵图变化。
  但就近期情况来看,成谜的低通胀似乎已经有了明显的抬头趋势,隔夜公布的PPI年率已经飙升至3.1%,刚刚公布的11月CPI年率也升至2.2%。这无疑将给予美联储更多通胀回升的证据,甚至有可能令点阵图显示在明年加息4次,这可能震惊市场,同时大幅提振美元走高。
  美元指数自11月底触底以来,目前处于连续反弹的上行状态之中,但已经触及关键阻力。今晚美联储的言论或将直接决定美元后市方向,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