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昊然汇评:关注欧洲央行会议引领市场走出震荡  

外汇网特约 昊然

|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一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走势相当平淡,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目前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今天将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各大央行行长将分别讲话,预计讲话将会透露出未来货币政策的变化,并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基本面好坏参半,投资者处于两难的境地,入场积极性不高,造成市场一直维持不温不火的震荡走势,始终没有单边趋势的产生,这样的行情非常难以操作。
  我们看到昨日美元指数走势非常平淡,开盘94.45,收盘94.50,上涨0.13%,震荡幅度只有0.25%,以小十字星而收盘。各交易品种维持窄幅震荡,贵金属市场也是波澜不惊,前期走势较强的原油也进入到了调整。从技术面来看,所有的交易品种都不具备可操作的价值。当然,市场不可能长久的这样横盘震荡下去,否则这个市场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关键是如何打破当前的僵局,我们认为需要基本面来引领。今天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有可能成为打破这一平衡的导火索,所以这次会议大家应该特别的关注,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把市场的变化,是否能够展开趋势,呈现给各位投资者。
  这次欧洲央行会议的主题是,“政策效率、究责及声誉的沟通挑战”。虽然升息及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已经展开,但在主要央行的弹药库里,沟通仍然是和政策措施一样有效的武器。让全球四位影响力最大的央行官员,在一场讨论沟通的央行论坛上,传达他们有关沟通艺术的讯息,可说是再恰当不过了。当四位央行行长今日在法兰克福一场主题为“政策核心:央行沟通的挑战和机遇”的会议上集体亮相时,投资者将紧紧抓住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来研判未来的政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