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康燮:税改获进展美指上涨 金价大幅回落

外汇网特约 恒信贵金属

|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289.90美元开盘,最高1291.08美元,最低1,277.10美元,最终以1,279.88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95美元开盘,最高17.28美元,最低16.90美元,最终以17.02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六周来第五周周线上涨,因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升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景,刺激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配置。
  10月20日国际金价收盘下跌,因美元重拾涨势。此前美国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路。
  隔夜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以51比49的票数通过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预算案允许税改计划在未来10年增加1.5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
  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推动美元走强并令黄金承压,因预算案将为推进税改案铺路。进而可能推升通胀率。这将促使美联储升息速度高于市场预期。CME“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高93.1%,2018年还将加息3次。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我们已经朝革除美国过时税制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安发表声明称:“参议院作出的决定,保证了美国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美国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税改计划终将出炉,全美将迎来更为公平公证的税制,那意味着市场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美国家庭的收入水平将更上一层楼。”
  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39万户,高于前值和预期。飓风艾尔玛和哈维的影响已经开始消散。投资者也认为,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对美元有利。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暗示,美联储正向今年再次加息迈进。
  展望本周,周日举行的日本大选将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