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昊然汇评:日本大选揭晓 美日跳空上涨

外汇网特约 昊然

|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刚刚过去的周末,日本举行了大选,安倍所领导的执政联盟赢得了大选。本周一开盘,美元兑日元出现了跳空上涨,接下来行情将面临7月中旬,以及5月中旬的两个高点,该位置,在114上方。目前美元兑日元并不具备中长线上涨的潜质,因此在当前位置投资者要谨慎追高,特别在114的上方压力是非常强大的。其他外汇交易品种维持震荡,行情并没有产生明显的趋势。黄金维持震荡走势,目前围绕1280进行上下震荡,金价在横向发展,也没有产生单边的运行状态。白银大部分时间在17美元上方进行横盘震荡,与黄金走势保持同步。这就造成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操作难度比较大。
  上周五美元指数开盘93.17,收盘93.66,上涨0.53%。美指以阳线收盘,但不具备明确的技术意义,仍然处于盘中震荡。当前市场的基本面变化并不确定,这是影响市场不能走出单边行情的主要因素。除了日本大选之外,美联储主席人选目前仍然是未知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是否独立也是未知数,欧洲央行有可能在下月初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美国议会通过了2018年财政预案,这对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提供了一定的支持。总的来说,由于基本面的不确定,造成市场的震荡,增大了交易难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周日(10月22日)的选举中大胜,安倍更有希望成为该国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日本当地媒体称,安倍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这一重大胜利令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更有希望在明年9月赢得党魁第三个任期,继续领导自民党三年,并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日本大选结果为日本实施更多的超宽松的货币政策铺平了道路。宽松货币政策推动日本股市此前数度创下新高,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经济增长。尽管“安倍经济学”的货币宽松政策、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已经压低了日元汇率,但日本央行尚未达到其政策目标,即将通胀年率升幅提高至接近2%的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