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曹宇红:消息市行情跌宕起伏,美指震荡上行

外汇网特约 曹宇红

|
  上周行情消息繁杂,波动剧烈,美元指数迅速摆脱颓势,黄金再次掉头向下,各货币对都陷入盘局。
  梳理上周的消息,对新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猜测成为一个新题材。周初有报导称特朗普青睐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外界认为他比耶伦更为鹰派,这支撑美债收益率上涨,从而带动美元走强。其他候选人是耶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按照“泰勒”规则,联邦基金利率应该远高于目前1.0-1.25%的目标区间,美元可能会上涨至多5%。但是周四的时候,有报道称特朗普倾向于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受该消息影响,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跌且美元走软,美元指数由升转跌,因为鲍威尔更倾向于延续现有的货币政策。本周,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可能确定,届时或许会出现一只大“黑天鹅”。
  更让市场兴奋的是,美参议院批准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为共和党在不需要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推进减税措施铺平道路,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制改革清除了一道重要障碍。根据该议案,为了支应共和党所提议的减税,联邦赤字未来10年将可能增加至多1.5万亿美元。参众两院税法修正委员会计划在11月初发布税法修正草案,而鉴于共和党希望正式法案能在年底前生效,一场激烈的游说大战将由此展开,外界普遍估计方案正式落地可能是明年的事。不管怎么说,减税方案总算有希望落地了,美元指数再度回升。
  上周的意外事件远不止这些,加泰罗尼亚独立风波再度现身;有右翼倾向的新西兰优先党和工党意外宣布组建联合政府;英国和加拿大通胀数据意外走弱等等。市场震幅扩大,行情的持续性减弱,操作难度加大。
  本周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ECB)和加拿大央行(BOC)货币政策会议,还有影响欧元走势的加泰罗尼亚独立闹剧的进展。与此同时,本周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也将召开,若出现意外情况,则将引发加元和美元的一些波动。经济数据方面,本周需重点关注美国GDP、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英国GDP,日本CPI,澳大利亚CPI以及多个主要国家的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