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薪资增长乏力,黄金非美货币逢低做多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今日视频
  基本面回顾
  美元
  美元隔日呈现白盘上涨,晚盘下跌的格局,日K线收十字星。隔日白宫发言人声称,下任美联储主席将于未来数日宣布,从目前市场来看,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是最有可能的潜在人选,而他的立场与耶伦相近;而沃什或泰勒等偏鹰派。另外,本周美国参议院将就2018财年预算进行投票表决,其结果将影响税改的进程。特朗普及其官员多次声称希望于年底完成税改,而对于税改的乐观预期也已经助推美股联创新高。另外隔夜公布的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不及市场预期,美国住宅跌至一年低点,这表明住房建筑可能仍会拖累三季度经济增长。美元承压震荡回落。
  欧元
  昨日欧元呈现先跌后涨的整体格局。日K线收带下影线阳线,欧元结束了四连阴。欧洲央行管委汉森表示,人们对经济现状持更加乐观的态度,因此考虑对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规模进行微调是合适的。预示欧洲央行可能缩减购债规模,欧元得到提振。另外,今日(10月19日16点)西班牙政府给加泰罗尼亚领导人的最后期限将至,若加泰罗尼亚领导人仍无明确的回应,西班牙政府可能通过宪法免去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而从当前加泰罗尼亚的应对措施来看,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的概率较大,一旦宣布独立,西班牙可能对加泰罗尼亚领导人进行逮捕或者驱逐。因此今日该事件将是影响欧元走势的主要因素。
  英镑
  隔日英镑延续周二的趋势顺势下跌,在1.3140区域获得支撑后,开始震荡反弹向上,日K线收带长下影线十字星。目前价格站上1.3200上方。昨日英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显示,英国薪资增长再次落后于通胀,但此次英国就业数据总体而言可能巩固了英国央行将很快开始十年来首次加息的预期;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处于42年低点的4.3%,是英国央行加息的理由之一。另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预计本周英国的脱欧谈判不会有任何突破,需要英国提出具体的方案,仍有可能在12岳峰推进英国脱欧谈判。脱欧谈判不及预期的观点再次使英镑承压下跌。在纽约时段,随着美元大幅的回调英镑受小幅的收高。日内关注英国脱欧谈判进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