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王杨:特朗普又要和中国搞贸易战 美元反弹乏力支撑金价

黄金网特约 王杨

|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指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决定是否就中国有关法律、政策、实践或做法可能不合理或歧视性地损害美国知识产权、创新或技术发展展开调查(301调查)。特朗普上台后,新政多数未得到通过,美元大跌也是反映了投资者对于美国政治的失望,曾经特朗普当选时的种种豪言均未兑现。特朗普是一个商人,他以为自己算了一笔账,301条款会对美国贸易进行保护,同时给中国压力。希望像前几次对中国的调查一样获取一些别的利益。但是他忘记了美国已经没有那么强大了,中国也不是90年代的中国了,一旦发展为贸易战,将会形成两败俱伤。2016年度全世界经济总规模77.3万亿美元,美国18.57万亿美元,中国11.22万亿美元。中美两个国家的经济规模加起来占全球经济总规模的40%。如果真的发生贸易战,全世界都会受到影响。
  但特朗普上台前上台后,一直支持保护主义、孤立主义,只要特朗普当政一日,意味着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反全球化的时代,不仅是中国,其他贸易大国都将有受到贸易限制的风险。而金融市场,特朗普新的举动几乎都是利空美元,美元的反弹也是举步维艰,94一线突破乏力,黄金受到美元乏力的支撑。
  

  技术面黄金4小时走势价格短线云星宇上次行通道中,通道下沿价格1280一带,黄金价格和随机指标RSI目前出现看跌背离,预计短线内黄金仍将回调走势,下方支撑位斐波那契23.6%1280附近,因为1280支撑较强。日线走势,价格突破去年7月高点开始的下降趋势线后持续走高。预计中期内价格将持续走高,上方阻力为年内高点1301附近。若突破该阻力,进一步的上涨目标为去年11月大选的高点1337. 若受阻回落,下方支撑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258.
  美盘前黄金自今日开盘跳空后反弹,继续持续,目前两次触及1289.1,上周五大涨至1300,估计许多人都是看到1295的突破之后追了多单,结果行情瞬间反转,追在了半山腰上,我只想说更大级别的突破还是得需要看4小时K线的收线情况,以及行情的结构。我们在周五早间看到行情在高位横盘,多头蠢蠢欲动,不断收出小阳线,早间在1287坚决做多,上涨后在1292加仓,1294再加仓,最终在高位1297和挂止盈1300全部离场,中期的目标到了,不继续贪婪。等待行情调整完毕,黄金周线级别的行情恐将启动,我们将在此布局中线,结合日内操作。大家准备好了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