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段雄伟:澳元逾涨0.35% 美元喋喋不休

外汇网特约 段雄伟

|
  2014/15年澳储行认为澳元汇率高于公允价值,其汇率需要下跌。澳元回归到这些水平可能表明澳储行也可能会发表这样的立场。但澳元的关键驱动力毫无变化。澳元从利率方面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支持。上一次澳储行担忧澳元汇率时,澳洲2年期国债收益率比美国高出100个基点,之后减半。
  铁矿石价对澳元构成重要支撑,其上涨25%,这期间澳元大涨。目前澳元汇率水平足以引起澳储行的担忧。
  这表明澳储行声明有调整的,可能最快于周三澳储行行长讲话。周三也将公布澳洲第二季度通胀 数据,市场预计潜在的通胀率仍位于1.75%,低于2-3%目标区间。全球通胀走软或令澳洲通胀面临下行风险。由于通胀是滞后指标,消费支出走软也表明通胀有下行风险。我们仍看跌澳元。
  上周五澳储行副行长的贝尔讲话给了澳元/美元一记重击。德贝尔在阿德莱德的讲话给澳储行加息前景泼了冷水,且其表示澳储行没有必要紧跟其他发达国家的加息步伐。在德贝尔发表说话之前,澳储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猜测澳储行上调官方现金利率可能比想象来的更快。一些人认为澳储行对中性名义现金利率3.5%的讨论,暗示目前宽松的官方现金利率可能不会维持太久。但澳储行似乎有意打压市场对其加息的预期。尽管如此,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澳元/美元仍处於“蜜月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