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邦达亚洲:OPEC延长减产油价不涨反跌 美加受益攀升

外汇网特约 Michael Lee

|
  第172届OPEC成员国昨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在本次会议上OPEC与非OPEC产油国最终同意把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时间,维持大约18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不变,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OPEC考虑过进一步减产石油6个月、9个月和12个月这几种情况,其中减产9个月乃“最佳选择”,此外,OPEC还考虑过提高减产幅度。最终我们决定延长减产9个月。法利赫指出,石油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技术上”将足以实现油市再平衡。延长6个月将与2018年第一季度疲软同时发生,延长6个月触发库存在2018年第一季度累积。如果基本面要求再度延长减产协议,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对于延长减产协议对原油市场的影响。沙特能源部长指出,延长减产协议将推动库存在2017年年底降至五年平均水平。延长减产至2018年3月将避免库存在2018年第一季度上升。
  另外,据路透早间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为日本一场演讲准备的幻灯片中指出,当前美国水平较1995-2012年形成的物价路径低4.6%,那段时期美国每年的通胀率都接近美联储(Fed)2%的目标。布拉德认为,以美国当前的物价水平,远低于美联储若实现2%通胀目标情况下的水平,他表示这种趋势“堪忧”。布拉德声称,“虽然这没有1990年代日本物价形势那样严峻,但也令人堪忧。”报道指出,自大衰退以来,美联储因通胀过低而未升息的次数超过3次,但去年年底后,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预计未来升息步伐将加快,称因就业市场改善。但布拉德表示,即便美国失业进一步下滑,通胀也不大可能大幅上升。布拉德表示,鉴于通胀率仍低于2%,且自美联储3月升息以来通胀预期及美债收益率均下滑,美联储的升息计划也许“过于激进”。报道进一步指出,当前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6月会议将升息,届时美联储还将公布新的经济预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