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闫玉玺:美联储决议前 市场交投谨慎

外汇网特约 闫玉玺

|
  由于本周面临多重风险事件,特别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受加息预期影响,贵金属持仓者纷纷减持多头仓位,使得国际现货金银在美联储决议前进一步承压。此前(周一)贵金属价格曾受美国政府预算问题得以解决影响,避险情绪得以缓解而呈现一轮下跌行情。现货白银价格周初一度击穿16.80支撑,创逾3个月以来的新低;黄金价格也在周一早盘击穿1260支撑,昨天又进一步扩大跌幅,最低探至1252水平。
  外汇市场方面,由于美联储决议前市场交投相对谨慎,主要货币兑美元波动幅度有限。周二(5月2日)亚市午盘时段,澳储行公布了5月决议,结果显示维持当前政策不变,但政策声明中没有暗示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又临近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澳元兑美元走势相对谨慎。其它货币除了美元兑日元进一步突破112阻力创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外,基本都在区间内震荡整理为主。
  目前市场已将注意力聚焦在周四凌晨美联储5月利率决议上。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5月不会采取行动,但美联储对于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措辞仍会揭露潜在的货币政策预期,对于美联储声明中就"缩表"的态度和措辞是这次会议中关注的重点。此外,市场也并未排除5月决议不会采取加息行动的可能。彭博美联储基金期货分析显示,5月会议加息的概率为12.8%,而6月加息的概率为70.4%。
  渣沽帮策略(2017.05.03):
  美元指数:预计日内仍将围绕99.00展开波动,多头策略:98.70-80区间逢低做多,多头止损控制在98.5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99.00、99.30;空头策略:99.20-30区间承压沽空,空头止损严格控制在99.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99.00、98.70。
  欧元/美元:决议前欧元兑美元走势可能仍然限于1.0850-1.0950区间内。操作上仍可于该区间内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汇价突破区间范围逆向单子建议严格止损离场,并可考虑反向操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