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阙德福:山炮 欧洲央行行长喊你回家吃饭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各国央行是全球最有能力的分析机构,他们可以通过各个层面对经济做不同维度的分析。我们来看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先生昨天做了哪些阐述。
  市场分析人士对于昨天德拉基的措辞普遍认为偏保守,偏鸽派,内容缺乏新意。不过央行行长行事作风一定是一丝不苟的,不能月月有新意。他们依然认为经济目前有复苏增强的迹象,但是仍然偏下行。所以欧洲央行短期内不会改变现有的货币政策。另外关于未来政策的改向,需要特别留意两个方面:一个是通货膨胀水平;另外一个是全球性的因素。
  关于大家非常关注的法国大选及政治上的问题,欧洲央行只字未提,看来大家都多虑了,还是赶紧回家吃饭吧。
  

  受到资源价格的提升,导致通货膨胀水平近期有所改善,但还是达不到他们想要的水平,并且未来一段时间,长期CPI通胀预期依然是他们最为关注的指标之一。
  同样欧洲央行也认为目前全球局势的不稳定是他们面临风险的主导性因素。并且贸易保护的风险有所消退,强调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对经济有所影响。
  还是那样说,央行所关注的,就是投资者所关注的,跟着央行走准没错。欧洲央行让我们紧盯未来欧洲的CPI水平,就说明未来一个月欧洲公布的CPI GDP数据对欧元行情的影响一定很大。另外,关注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对欧元的影响,比如英国脱欧进程、法国总统大选等。
  
  欧元美元,由于之前存在一个巨大的跳空缺口没有弥补。预计市场瞄准这个缺口的人不少,所以重点关注欧元近期水平阻力位的下破,或许可以迎来错的下跌空间。
  

  英镑美元,随着这段时间市场的目光从脱欧当中转移,反而给英镑很好的喘息和上涨的机会,英镑经过短期高位盘整过后,目前有很强的上涨预期。不过,启汇金融提醒大家,英镑上方阻力位重重,不能盲目乐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