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ATFX科普:美国非农报告是什么?如何参与非农行情交易

外汇网特约 ATFX

|
  ATFX科普:非农就业报告的英文名称“non-farm payrolls report”,简称NFP,由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定期发布,发布时间为每月首周的周五美盘时段,如果是夏令时则为北京时间20:30,冬令时则为21:30。如果想要查看历史上的非农报告,可以到美国劳动统计局官网,输入“Employment Situation Summary”进行搜索获得。
  非农就业报告中有两项数据最受关注,一个是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另一个是失业率。2023年前11个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的波动区间为10.5万人(6月)至47.2万人(1月),平均值为23.2万人。通常情况下,非农就业人口低于平均值时,意味着该月份劳动力市场需求不够旺盛,高于平均值时,意味着该月份劳动力市场非常健康。失业率数据越低越好,因为较低的失业率意味着企业招聘正在增加,大部分求职的人都能找到工作,宏观经济处于扩张态势。
  判断非农就业报告对市场行情的影响时,需要把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的最新值与前值、预期值比较。当最新值高于前值和预期值时,利多美元指数,利空金银和非美货币;当最新值低于前值和预期值时,利空美元指数,利多金银和非美货币。当最新值介于前值和预期值之间时,对市场行情的影响较弱。需要提醒的是,当新增非农就业人口的影响和失业率的影响不一致时,大部分时间以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为准。
  由于每一次非农就业报告公布,都会导致EURUSD和XAUUSD出现分钟级别的剧烈波动,所以市场上逐渐形成了专门交易非农行情的团队和方法。我们这里列举三个方法供读者参考:
  1、双飞燕策略。在数据发布之前的数秒钟时间里(越接近公布时间越好),对交易标的进行多空双向挂单。以EURUSD为例,挂单价格距离市价约有20标准点的距离,当数据发布后,如果利多EURUSD,则行情迅速上涨,触及买入挂单后,即可实现浮盈;如果利空EURUSD,则行情迅速下跌,触及卖出挂单后,即可实现浮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