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中文区第一DEX?罕见横跨火币币安 MDEX还有哪些隐患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MDEX的成功始自HECO的倾力支持,成功占领了HECO C位流量。也离不开团队努力,没有出现大事故。向BSC转移展露了MDEX更大野心。它需要在火币扶持出新玩家前与时间赛跑,并且培育自己的生态。
  作为火币生态链倾力打造的头牌项目,MDEX于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以激进的“双挖矿模式”,在HECO、BSC双链上均实现了20亿美元以上的锁仓量(TVL)——截至4月25日,HECO链上23.2亿美元、BSC链上21.3亿,堪称突飞猛进。
  虽然MDEX锁仓量、24小时地址数相比Uniswap、PancakeSwap有所逊色,但24小时成交量却近乎一骑绝尘,HECO、BSC双链相加逾60亿美元,几乎是Uniswap、PancakeSwap之和的近4倍。
  1 高速增长背后的因素
  以太坊自“DeFi盛夏”以来,链上Gas费日渐高企,网络拥堵问题一度成为用户的“不可承受之重”。在这种背景下,同样兼容以太坊EVM,但Gas费用却几乎低到可忽略的交易所公链,就成了以太坊DeFi资金外溢的最佳选择。
  截至4月26日,HECO公链的Gas费为1Gwei,BSC公链的Gas费为5Gwei,而同一时间以太坊的Gas费为40Gwei,这还是近两天以太坊链上拥堵情况大大缓解后的罕见情况,日前动辄就是上百Gwei。
  MDEX 作为火币集中生态资源扶持的 Heco 生态中的代表性项目,财富效应明显。下图可见,当前HECO链上流动性挖矿的头部选择仍旧能大致稳定在300%以上。
  MDEX 目前不仅已成为 HECO生态的门户,也是 HECO新资产的首要发布场所,官方网站明确表示要“打造DeFi生态最大的集DEX、IMO、DAO为一体的平台”。
  据 SKY 披露,MDEX 在第二季度不仅为用户提供挂单交易服务,让用户在 DEX 上也能享受 CEX 般的交易体验,而且会为项目方提供透明、开放、可定制的融资服务,为更多的资产提供交易服务,从而进一步扩大其交易规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