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后DeFi时代下 Solana将新故事讲予开发者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TPS达6.5万的Solana蹿红,资助计划、多届黑客松重金扶持开发者,以完善生态基础设施。
  DeFi 应用需求的井喷,进一步暴露了“公链之王”以太坊的短板:低性能、高延迟、Gas 费用不断高企。在这个时间窗口下,大量开发者和用户转向低成本、高性能的公链,尽管后者们的生态尚未完善而这也正是机会所在。
  伴随 DeFi 持续火热以及牛市深入,竞争链中涌现不少后起之秀,比如依托币安强大资金实力和交易生态一跃而起的 BSC,凭借深度的社群运营及与传统金融的融合做大成势的雪崩协议……在一众新生态中,我们关注到一位打法有异的选手——Solana。
  Solana 的生态策略是先做强技术,巩固基础设施,通过优异的数据表现形成业内口碑,成功吸引第一波开发者,之后又举办线上黑客松大赛,挖掘并奖励优质项目,吸引开发者在生态中留存。
  Solana主网上线一周年数据表现:130亿笔交易、6900万个插槽、6300万个区块和55万亿个哈希值
  反映到数据成果上,自去年 3 月份上线以来,Solana已吸引 75 个 DeFi 项目入驻,总交易笔数超过 157 亿,主网上的全球验证节点数将近 600 个,测试网验证节点数超过 1000 个,平均交易手续费低至 0.00005 美元,TPS高达 6.5 万。下文中,Odaily星球日报将从其公链技术特点、代表性生态项目潜力、生态建设三个方面逐一展开。
  依靠成熟技术营造友好的开发环境
  Solana 创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核心团队技术氛围浓厚。其中,CEO Anatoly Yakovenko曾在高通担任高级工程师,也曾从事 Mesosphere 的分布式系统以及 Dropbox 的压缩。CTO Greg Fitzgerald 曾为高通公司首席科学家,为 BREW 操作系统在C和Lua之间创建了双向 RPC 桥,帮助启动了 LLVM 编译器工具链的ARM后端,并发布了各种开源项目。其他核心成员也来自系统开发、框架师、嵌入式开发、大数据开发等多个领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