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ETH 时代正在改变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根据 Nomics 数据显示,以太坊价格在周一(5 月 3 日)首次达到 3,000 美元,突破该阻力位之后,以太坊价格继续攀升并达到新的历史高点 3,042 美元,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中以太坊价格上涨了 1300% 以上,市值也触及 3520 亿美元新高位。
  以太坊价格在本周出现大幅上涨,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此前有报道称,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在以太坊上出售了价值 1.21 亿美元的数字债券,据彭博社(Bloomberg)透露,高盛、法国兴业银行和桑坦德银行都参与了欧洲投资银行基于以太坊的债券发行,该消息被视为以太坊在众多金融用例中提供强大支持能力的一个标志。
  欧洲投资银行之所以使用以太坊,是因为网络允许创建多个同质化代币,也就是我们都知道的 ERC-20 代币。实际上,桑坦德银行于 2019 年 9 月就使用以太坊主网用于其自己的区块链债券之后,而且欧洲投资银行也参与了测试,也意味着两者都非常认可以太坊网络。
  ETH 时代正在改变
  许多备受期待的以太坊更新升级,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线。
  7 月 14 日,以太坊将集成名为 EIP-1559 的升级。以太坊网络矿工费当前采用的是最高价拍卖模式(First Price Auctions),即矿工费越高的交易,越容易被矿工率先打包确认。在这种模式下,由于以太坊的用户遍布全球,交易需求瞬息万变,用户很容易无意识地支付了过高的矿工费。EIP-1559 使用一个类似于比特币工作量证明(PoW)难度调整的机制,自动找到 Gas 价格的动态平衡。当发现比特币的出块速度超过每 10 分钟 1 个区块时,比特币的挖矿难度自动向上调整;当挖掘比特币块的速度低于 10 分钟时,比特币的挖矿难度自动向下调整。
  EIP-1559 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对任何加密经济系统的最大升级。这不仅是因为此提案将改变世界第二大加密资产 ETH 的货币政策,还因为它是加密经济系统中将交易打包进入区块的方式的范式转变。EIP-1559 已正式被纳入以太坊「伦敦」硬分叉升级,预计将在 7 月启动。根据供求规律,人们普遍期望 EIP-1559 上线后可以提高以太坊价格。当然,这次以太坊价格上涨也许仅仅是受到 EIP-1559 升级预期影响而已。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