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NFT交易不应盲目追求过高的流动性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DeFi是和NFT本质上不同的物种
  NFT概念仍在火热,OpenSea单日交易额最高已经突破1千万美元,但是也在逐渐遭到质疑,主要问题在于估值和流动性问题,估值问题见仁见智,给具有精神消费意义的商品作价,即使在运行良好的奢侈品市场中也是难事一件,Gucci的logo值钱还是用料金贵很难说清。
  今天我们针对的是NFT的流动性问题,首先抛出结论,现在对此的讨论是有问题的,集中在认为NFT缺乏流动性如何解决的层面上,解决方向主要有二,一是NFT的流动性获取上,比如一众NFT游戏的道具激励机制,参考我们之前的春节不打烊,我们总结了NFT+游戏的四种类型一文,二是对NFT进行分拆,比如K21的艺术品机枪池,对21幅作品进行打包定价,随后发币降低用户参与门槛,这非常类似于算力币的模式,单幅艺术品价格过高,个人估值能力也有限,这样做确实是个思路。
  问题在于,NFT究竟需要何种程度的流动性?
  现在我们下意识追求流动性,其实是从2020年DeFi的火热中得出的经验,DeFi是纯粹的金融模式,交易是流在血液中的精髓,任何公链、各种平台本质上都是收费站生意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来雁过拔毛获利,颇得此路是我开的真传。
  但是NFT应该被理解为是一种带有金融属性的全新概念,对你有用对他无用是常态,频繁过手很容易演变为击鼓传花的投机游戏,也就是说,如果一件NFT本身真的没有价值,无论价格曲线如何波动,最终都要归零。
  我们获取一件NFT,当然是可以出于增值目的,这无可非议,中国的古董市场规模在8000亿人民币上下,总不能所有人都是抱着欣赏字画的目的来参与,但是没有人会觉得齐白石的画交易频次低就不值钱,而更重要的仍旧是文玩本身的价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