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区块链大火,这三个领域成为投资热门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疫情期间,区块链在非信环境下构建多方协同信任的能力倍受关注,慈善捐助、食品溯源、出入通等创新应用不断涌现,成为了新基建中耀眼的新星。政策红利之下,社会各界掀起了一股“区块链+”的热潮,各行各业积极探索区块链应用创新模式,在金融、交通、医疗、慈善、食品药品溯源等多个领域涌现出诸多解决方案。
  2020年区块链专利申请总数方面,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和英国申请数量靠前。其中,身份授权(2648项)、信息安全(2223项)、数据服务(1856项)、支付(1539项)等方向申请专利数量较多。
  区块链行业的欣欣向荣,也促进了投融资市场的繁荣发展。PAData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泛区块链领域共有407个项目披露融资信息(不含收购),共计发生投融资事件434起,多个项目在年内完成多轮融资。在434起投融资事件中,共有306起同时披露了投融资金额,涉及293个项目,累计披露投融资总额约为35.66亿美元。
  2020年,共有705家机构(含个人)参与了区块链项目投资,其中投资10个项目以上的机构共有12家。出手最频繁的是NGC Ventures,一共参投了22个项目。
  目前,全球各国对于区块链技术在数据共享和价值流通效率方面的价值,已经普遍持积极探索和支持态度,并积极出台政策扶持区块链技术发展,包括专项资金补贴、企业税收优惠以及成立沙盒等方式。在中国,已有超过二十个省市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
  产业区块链落地加速
  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的结合一直是行业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这也直接影响到区块链技术的未来。
  2020年,产业区块链加速落地。政策方面,国内区块链技术进入到国家顶层设计和规划当中。2020年2月,中国人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