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Coinbase与Binance谁能登顶全球交易所之王的宝座?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Coinbase的上市计划从3月底推迟到了4月,但这并不影响IPO正在成为加密资产交易类企业选择的资本运作方式。仅在3月,又有两家平台透露了拟上市纳斯达克的心愿。 
  比特币价格上涨带来「出圈」效应,对于加密资产交易平台来说,上市获得主流金融市场的青睐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被Coinbase视作劲敌的Binance币安,并未对上市表现出心动。这家信奉去中心化金融的平台,依然将战略重点放在发展公链、拓展DeFi市场上,将「开放」视作未来金融市场的彼岸。Coinbase清教徒式地谨守着美国的金融监管规则,赢来了IPO的机会。
  Binance币安应对加密资产市场选择了分而治之——CEX业务全球布点,在有规则的地方争取牌照;DEX业务链上开展,币安智能链BSC对标以太坊,探索开放式金融。 
  Coinbase作为合规的代表性平台,成了加密资产交易平台的上市风向标。Binance币安则更加区块链原生态,向加密资产交易所行业示范另一种发展路径。 
  三月即将结束,两大超级玩家将加密资产交易所业态带向了不同的方向,也变革着全球交易所市场的格局。
  Coinbase估值千亿美元 视币安为劲敌
  3月21日,彭博社消息称,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直接上市计划将推迟至4月,原计划是3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
  上市计划的推迟并未影响市场对Coinbase估值的看好。
  此前的3月17日,Coinbase披露,根据A类股在一季度的非公开交易加权交易价格343.58美元计算,最近的私募市场对其的估值约为680亿美元,较去年第三季度的估值增长近12倍。
  而如果按照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S-1表格上的股票发行数量合计,即将Coinbase已发行的A类普通股、B类普通股及计划公开IPO的A类普通股加在一起,300836880股已经让其在私募市场上的市值达1157多亿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