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金鲤带你学交易第十课:外汇交易中如何判断市场资金流向

外汇网特约 金市大鲤

|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昨日跟大家聊到了关于市场如何去判断价格运行的趋势,也是跟大家举了市场关于供需关系变化去预测市场趋势变化。虽然写了很多,但是还是觉得遗漏了很多,当然我也不能说的太多,反而起不到思考的效果。
  那么今天要跟大家讲解的就是通过K线和成交量结合去判断市场在规定周期的资金流向,通过把控市场资金流向来达到判断市场反转信号是否有效的作用。那么还是一贯的讲课方式啊我并不会直接告诉大家成交量如何去判断,只跟大家讲解成交量在市场中的原理,你能懂得市场原理的话,那么对你遇到任何行情你都可以即时的做出趋于合理的判断。
  

  在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以投票选举来讲吧。大一新生开学了,班上要选出一个班长来帮助老师去完成日常的工作。班上一共50个学生,参加选举的一共是50票在不考虑有同学弃权的条件下。两个同学小明和龙龙两个参与竞选的候选人,最终经过激烈的演讲竞争。龙龙成功当上了班长,那么问题来了请问这两个同学,谁的得票数更高?
  当然你不要跟我抬杠啊,说什么龙龙是辅导员的弟弟,龙龙走后门,读票的作弊。一天不抬杠你是不是浑身难受啊,信不信我大耳刮子抽你。正常情况下大家都能猜到龙龙当选了,那么龙龙的得票更高。如果这个你都判断不出来的话,这节课你还是上体育去吧
  之所以举这个例子,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在外汇市场,或者是黄金市场,尤其是黄金市场当中的成交量和K线的关系。自己想想是不是这么个情况
  

  大家首先要清楚成交量的统计对应的是规定时间内,市场多空成交的手数,至于在那个交易所成交的跟咱没关系。也就是说他是有时间限制的,这点很重要。别驴唇不对马嘴的用一分钟的成交量来预测市场一天的价格走势, 错了拐回头来说我写的啥也不是,信不信回来我抽你。言归正传,成交量就相当于上方举得例子中那50票这个整体。当K线收线就相当于选举的结果,下跌的阴线或者是上涨的阳线。这两种结果不就是小明或者是龙龙么?那么同样的问题我问你在该时段市场资金流向你还不清楚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