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金鲤带你学交易第三课:货币属性

外汇网特约 金市大鲤

|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今天这节课可是有难度啊,并且难度可不小。我尽力的跟大家去解释清楚一点,有遗漏的大家评论区补充好吧。
  在我们讲过我们这些投机者在整个市场中的位置之后,我们就要去研究我们交易的对象了。全球货币太多了,所以我偷懒就跟大家说几个市场主流的交易货币,还有黄金,原油。
  首先先说商品货币吧,首先我要强调一点,咱不做杠精,不要纠结于细节好吧,只说具有代表意义的澳元和纽元。
  

  澳元和纽元(AUD、NZD)之所以能作为商品货币的代表是因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盛产煤炭、铁矿石、铜、铝、羊毛等工业品和棉纺品,澳大利亚在这些产品的国际贸易中占,占据了支配地位,而这些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基础上以美元标价,因此这些商品价格的上升不但有利于该地区经济的增长,也有利于自己国家货币汇率的上扬。
  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我们反其道而行去理解,如果澳元和纽元下跌,那么预示着是市场经济走势偏向下行。那么资金更加容易流向一些保值类的投资品种。如果经济呈现上行趋势那么必然会表现在商品价格的走高,避险情绪下降,风险类资产(比如股市)就会成为市场自己的主要流动方向。显然黄金,美元,日元,瑞郎此类避险性质的投资产品将会下行。(这些是理论上的表现)
  加元属于商品货币,但是并没有纽元和澳元对商品走势反应更加直接,更多的偏向于能源货币。
  除此三种常见货币之外,南非兰特和挪威克朗也被人们习惯性的称之为商品货币。
  那么说完了商品货币了,接下来要讲到风险类货币-欧元和英镑,这个名字吧不是很严谨,但是我有确实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我们就将就凑合一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