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金鲤带你学交易第四课:外汇的交易时段

外汇网特约 金市大鲤

|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上节课跟大家聊的是货币的属性,不同的货币属性决定这对市场消息面的吸收,以及经济发展过程中经济政策实施,货币强弱的吸收程度。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外汇的交易时段。随着电子交易的发展,外汇市场基本实现了24小时交易。但是由于时区不同,不同的交易所开市对应的货币活跃程度也不尽相同。所以把握好交易时段显得格外重要。
  那么我们根据不同的交易时段,把市场分成了亚盘,欧盘,还有美盘。而实质是对应的不同交易所的开市时间。那么我简单的分成了,东京(亚盘),伦敦(欧盘),纽约(美盘)三个时段,当然还有悉尼时段,只不过悉尼交易时段多数是和东京重叠的,所以我就给省略了
  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个需要注意的情况就是关于外汇市场再国际间的标准时间,也就是格林尼治表准时间,再这里我就不做过多解释,方便理解我直接换成了北京时间。(由于时区不同北京时间=世界时+8小时。)
  以下均按照北京时间统计。
  

  首先来说东京交易时段:
  夏令时:早上7:00点开市,16:00休市
  冬令时:早上7:00点开市,16:00休
  (按照格林尼治时间+8换算北京时间,没有变化是因为我没有按照美国东部时间计算。关于时区的问题,我地理没学好,所以解释不清楚,你就记着这个时段就行了。要怪就怪我地理没学好吧)
  基本上从北京时间早上8点开始亚洲外汇交易时段正式启动,有时候市场上也把东京时段称之为亚洲时段,原因就是东京属于亚洲的金融中心。日本是世界上第三大外汇交易中心。日元又是第三大交易货币,占外汇交易总量的16.5%。总的来说,外汇交易量的21%来自于本交易时段。
  东京时段的交易特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