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金鲤带你学交易第一课:外汇的发展-经济前进的必然

外汇网特约 金市大鲤

|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今天来给大家讲点干货,补充点基础知识,当然我讲的会比较笼统,不会那么详细,毕竟咱不是研究历史的,我们做交易的话还是应该知道一些基本的常识,主要是因为我发现国内的投资环境相对并未完全开放,但是国内的投资者对于外汇交易已经是跃跃欲试的感觉了。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跟大家聊一聊这些常识,虽然大家自己查资料也能找到,但是我觉得大多数还是言语的巨人。
  要说到外汇的概念,教科书上是分为两类,第一就是动态意义上的外汇就是国际结算。第二就是静态的外汇主要是有价值的外国凭证。比如外币,外国的有价证券,持有的美股,支票这些。对于教课书上的内容咱们就是一边带过了,没什么意思,了解就行,又不需要考试。
  主要和大家要讲的是汇率是如何一步一步变化的,全球经济的发展,从最基础的以物换物到目前的浮动汇率制度,人类经济历史是谁在推动着前进,制度一次次的革新为了满足的是日益膨胀的交易量。
  最开始以物换物,之后寻找到一个价值代表,贝壳,铜钱,等等哪都有点太远了,咱知道也没用,现在的人都功利的要命,你不给他点直接的,他可能就没心情读下去了。(不排除有好学生,自行查阅资料了解货币是如何产生的)咱们就从一战之前的经济发展所对应的汇率制度开始。
  一.1821-1914年: 古典金本位制
  

  自1821年至1914年,世界上大多数货币是可以直接兑换黄金的(也就是说,你可以用纸币兑换预设好重量的黄金)。1821年,英国首个正式采用这种体制,其它主要国家在19世纪70年代开始纷纷效仿。很多殖民地国家要么照搬这种制度,要么(若缺乏基础构造,不能轻易实现)使它们的货币可以直接兑换英镑,美元,法郎等。结果就是,全球经济通过使用黄金作为货币而连接在一起。在这种体制下,英镑是最重要的货币,原因如下:1. 当时英国是世界超级大国。2.英国是第一个采用这种制度的国家。3.坚定不变地承诺以1英镑兑换1/4盎司的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