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外汇汇率是什么 什么是即期汇率?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什么叫即期汇率?即期汇率,就是指中央人民银行发布的当天美元外汇牌价的汇率中间价。
  在现汇买卖中应用的汇率称即期汇率。在外汇交易中长期买卖中应用的汇率称远期汇率。当外汇交易彼此交易量后,假如在二天以内就申请办理交收,一般都应用即期汇率,一般
  常说的电汇汇率、信汇汇率等,均属即期汇率。
  远期汇率不像即期汇率一样仅受买卖阶段的市场现状危害,年利率的变化、金融资本的趋势、甚至世界各国中国和国际性政治经济学局势的转变都将会上下它的动态性。
  远期汇率有二种定价方式,一种是立即标明它的具体汇率,另一种是用升水、贴水和低价位来标明远期汇率和即期汇率的差额,这类差额称中长期差额。升水表达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高,若选用直接标价法,标成升水的远期汇率相当于即期汇率减掉升水金额。比如,美元对英镑远期汇率为升水0.01美金,若即期汇率为1欧元=1.54美金,远期汇率便为1.54-0.01=1.53美金。贴水表达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低,若选用间接标价法,标成贴水的远期汇率相当于即期汇率再加升水金额。低价位则说明远期汇率相当于即期汇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