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外汇投资为什么要进行止损操作?背后原因是什么?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限制的必要性
  这个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很少有人知道,也正是因为太老了,投资者容易在交易中忽略而忽略,大亏损几乎都是因为没有止损,这样的例子层出不穷,然而,期货市场每天都在上演着同样的悲剧。
  波动性和不可预见性是市场最基本的特征,是市场存在的基础,也是造成交易风险的原因,是不可改变的特征。在交易中永远没有确定性,你的分析预测只是一种可能性,基于这种可能性进行的交易自然是不确定的,不确定的行为必须有措施控制其风险的扩展,这样才会自然地产生止损。
  止损行为是人在交易过程中自然产生,并非刻意制造,是投资者保护自己的一种本能反应,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止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可能有不同的交易方式,但止损是保证他们获得成功的共同特征,就像健康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一样,但是疾病会让他们去治疗。
  为何止损困难?
  人们普遍认为止损是必要的,但为何止损如此困难?像割肉一样的止损,寻求快乐来逃避痛苦是人的本能,割肉自然是人类无法忍受的痛苦,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市场的不确定,价格的波动,经常会让你不知道该不该割这一块肉。假如割对了肉你也许还会窃喜,如果割错了,那么不仅是肉体上的痛苦,账户上的钱减少了,更是让你有了一种上当受骗的痛苦,心灵上的打击是投资者最难承受的痛苦。
  切错肉的教训会使投资者对切错肉持非常谨慎的态度,而市场价格的反反复复也会使投资者经常切错肉。市场总是给人一种希望,就像麻醉剂一样,不断让投资者心灰意冷,无所适从。止损自然是很难在这种麻醉状态下实施的。
  但这样的希望是如此的渺茫和不确定,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投资者自然不会轻而易举地把希望变成现实。除割肉的痛苦和市场给予的希望让投资者难以止损外,不能判断对错也是止损难以实施的重要原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