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哪一个更好?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一直以来都处于风口浪尖,投资者们总是在争执二者孰高孰低。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好好分析比较一下。
  技术派攻击基本面派的两大主要理由是:
  第一,供求规律在具体应用时,要求操作者具有极高的专业理论修养,这属于经济学家的工作范畴;
  第二,基础分析要求拥有完备的即时资料,最新的市场信息迅速就被价格消化,操作者听到的信息都已经是过时信息,毫无价值。
  其实技术派并没有真正去了解基本派所研究的内容,当然对于比较高深的逻辑演绎、影响因子、量化研究等相关内容,确实需要一定的专业素养,但这些对于行情的判断来说,只能提高比较小的成功率,或者近期来说没有太大价值。对于小资金投资者来说,对这些知识的研究投入较大,对近期收益难以带来多大好处,成本收益不合理。
  但这并不意味着小资金投资者不能够去研究基本面,实际中,对近期行情走势影响比较大的往往是那些并不难理解的国家政策、经济消息、供需信息等,对这些信息的理解,并不需要很深的专业背景,略微有一些相关知识的投资者,都能够做出定性化的判断,能极大地提高行情判断的成功率,对这些信息的研究投入少,收益却很大,成本收益是合理的,所以值得普通投资者去研究。另外,最新的信息确实很快就体现在商品价格中,但不能被迅速消化,很多时候也不能完全被消化,至少有跌停板和涨停板的限制,一个重大的信息往往对行情的影响不是一天两天,而是一月两月,甚至一年两年,普通投资者虽然不能第一时间入场,很容易错过很小一段行情,少赚一点,但可以赚后面的行情,收益并不小,所以普通投资者很有必要追踪即时信息。当然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对基本面的研究就更不可缺少了,他们管理的资金较大,哪怕对行情判断能提高一小点的成功率,总收益便可增加不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