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外汇基础知识之市场反转需要哪些条件?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在上篇文章中我们学习了解了关于市场反转中的概念,以及如何利用市场反转,帮助我们分析市场。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学习,想要有反转行情,需要有哪些条件。
  首先,证监会必须对大小非减持采取实质性的限制措施。大小非减持对股市的重大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反转三个方面。第一,大小非减持的数量特别巨大,远远超过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承接能力。目前,通过股改产生的大小非有4621亿股,股改后上市的新股带来的大小非超过1万亿股。第二,所有的大小非持股成本极低。因此,无论在什么价位卖出股票,都会带来巨大的利润。第三,正是由于大小非数量巨大并且成本极低,无论大小非在二级市场减持多少,都会在很长时间内给投资者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做多股市的信心。
  其次,从紧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中我国股市本轮暴跌,从紧的货币政策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由于从紧的货币政策让大量资金迅速撤离二级市场,加之其它方面的综合原因,导致我国股市从大牛市快速雪崩。因此,要使股市从目前极度低迷中彻底摆脱出来而出现反转,目前的从紧货币政策肯定不行。
  再次,我国的宏观经济开始好转,PPI下调到较低水平,CPI持续保持在相对的低位。宏观经济是决定股市最终走势的最重要的因素。尽管中国股市经常发生偏离,但时间绝不会长久。由于中国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我国宏观经济的各项指标均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这必然会传递到相关的上市公司,导致这些公司的股价出现快速暴跌。此外,PPI的持续上涨,大大加重了许多上市公司的成本压力,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这些公司的利润空间。这也加深了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暴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