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如何计算乖离率?乖离率使用技巧有哪些?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乖离率是外汇技术面中的一种,今天这篇文章我们一起来学习了解一下关于外汇中乖离率的相关知识。
  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内移动平均价)/N日内移动平均价╳100%
  5日乖离率=(当日收盘价-5日内移动平均价)/5日内移动平均价╳100%(式中的N日按照选定的移动平均线日数确定,一般定为5,10)
  由计算公式可以看出,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时,称为正乖离率,反之称为负乖离率;当股价与移动平均线重合,乖离率为零。在股价的升降过程中,乖离率反复在零点两侧变化,数值的大小对未来股价的走势分析具有一定的预测功能。正乖离率超过一定数值时,显示短期内多头获利较大,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也大,呈卖出信号;负乖离率超过一定数值时,说明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较大,呈买入信号。
  BIAS指标的实战技巧
  (一)买卖信号
  1、当5日BIAS曲线和50日BIAS曲线在0值线上方附近窄幅盘整,一旦5日BIAS曲线向上突破50日BIAS曲线形成“金叉”时,表明股票股价的强势上升趋势开始形成,股价将大幅扬升,这是BIAS指标所指示的中短线买入信号。特别是股价也带量向上突破股价均线时,这种买入信号比较准确。学习更多K线知识尽在K线密码:kxmmgzh。此时,投资者应及时逢低买入股票。
  2、当5日BIAS曲线和50日BIAS曲线在0值线附近窄幅盘整,一旦5日BIAS曲线向下突破50日BIAS曲线形成“死叉”时,同时股价跌破中长期均线时,则意味着股价的下降趋势开始形成,股价将大幅下跌,这是BIAS指标所指示的中长线卖出信号。此时,投资者应及时卖出股票。
  (二)持股持币信号
  3、当5日BIAS曲线在0值线附近向上突破50日BIAS曲线后,股价也依托中短期均线向上运行时,则表明股价的强势上升行情依旧,股价将继续向上扬升,这是BIAS指标所指示的中短线持股待涨信号。此时,投资者应一路持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