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外汇知识之螺旋历法分析体系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市场是以三维立体的形象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所谓螺旋曆法分析体系是以螺旋曆法时间之窗为第一要素的分析体系,经过多年的研究国内期货市场,我们发现影响市场的演变环节有:时间、价位、成交量、空盘量,过程中还有快市交易、无量市、有量市、价格区间的穿越等,我们通过对市场的理解从中精练出三个要素、两个因素,即为时间、价位、力度三要素,解释市场的内在因素、影响市场的外在因素,本着技术超前的原则以技术分析判研市场,通过内、外因解译技术分析结果的可行性,在大趋势研判中对内、外因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否则不能理解技术上给出的、远超前现状的结论。
  1、时间之窗:综合江恩时间序列、费式时间序列、中国农曆新月满月、螺旋曆法序列等不同时间工具发现时间视窗,多数情况是螺旋曆法时间点发生明确的转折,所以称螺旋曆法时间之窗,通过这个时间之窗发现中、长、短期趋势性变化。
  2、价位:结合时间之窗来看价位区间就显得比较简单了往往是微小的破位就告诉我们趋势性的变化,在行情运行中注重支撑与阻力位的转换、市场特别形态(W、M
  型)、价位区间的延伸性测量,也就是说结合时间之窗研判价格大幅增加了真确性,有效规避了交易中骗线等虚假信号,提高了精确度。
  3、市场力度:物理公式:MV(动量)=F△t(力的变量),抽象为力度是时间与空间的比值关係,就是说可以根据市场运行的速度判断力度大小。行情运行之中注重观察市场中交易量与空盘量变化,根据行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判定力度强弱,交易量与空盘量是市场行为的客观表现,在期货市场中应该灵活理解与应用,从趋势发展来讲行情是分段运行的,趋势初段力度较小、中段力度大、末段行情接近疯狂力度无理性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