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外汇知识:深度解读利率是如何影响汇率变动的?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利率市场外汇市场之间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一国的利率水平直接会影响到本国货币的汇率水平。本文将深度解读利率是如何影响汇率波动的。
  利率对贸易往来的影响:
  利率上升→外商投资增加→货币需求增加→货币升值→降低出口商品竞争力→贸易往来减少
  利率下降→外商投资减少→货币需求减少→货币贬值→增加出口商品竞争力→贸易往来增加
  利率对投资流的影响:
  利率上升→投资回报增加→投资流增加
  利率下降→投资回报减少→投资流减少
利率对货币供应量的影响:
  利率上升→货币供应量减少
  利率下降→货币供应量增加
  利率对货币强度的影响
  利率上升→货币坚挺
  利率下降→货币疲软
  调整利率是央行进行汇率调整的主要工具,央行会在通胀率较高或者市场吃紧的时候提高利率,在国家经济陷入衰退或者失业率偏高的时候降低利率。
  影响汇率的因素有不少,但利率的影响通常来说比较大,但有的时候央行也会主动出手稳定价格。
  外汇波动和利率因素紧密相连,利率是基本面分析中十分重要的因素之一。因套利活动的存在,套利者往往会卖出低收益货币,买入高收益率货币,从而引起汇率的波动。两国的利差和汇率波动之间存在正相关性,两国利率之差往往在长期上驱动着汇率的变化。因而,要想交易某国的货币,监控该国的利率变化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