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炒外汇挣的是谁的钱?你知道吗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在炒外汇时有许多朋友常有一个问题,当我们在外汇市场上赚钱时到底挣的是谁的钱呢?亏损了又是亏给谁?这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背后却有着各式不同的解答,今天杰克就带大家深入探讨,你在外汇市场上赚的钱都从哪来,亏的钱又是亏到谁手上了!
  1外汇市场的参与者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先了解外汇市场上的参与者!这其中包含了银行、央行、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以及小散户。✔ 大做市商
  外汇市场的大头,莫过于跨国银行像是JP摩根、花旗、德意志、汇丰等国际大型银行,以及各国的央行。
  他们可以在市场上直接提供货币报价,这些大做市商提供的价格,直接形成了货币兑的市场价格。
  这些大玩家资本雄厚,在外汇市场拥有强势的话语权,彼此之间的交易规模通常在几个亿之间,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难以直接对接。
  除了各国央行之外,这些银行持有外汇的目的无非就是获利,这些做市商赚的汇差就来自于对手方的汇损。
  ✔ 金融机构、大型企业
  许多基金公司、券商等金融机构以及大型企业在投资海外市场时常常需要换汇,这时他们往往会寻找各大银行,而这些银行在汇总找大做市商。
  比如如果有中国公司要进军美国市场,务必要先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在2016年年底美元升值时(USD/CNY =
  6.9)购进100万美元需要约690万人民币。而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决定放弃投入美国市场,于是在2017年9月将100万美元换回人民币。
  这时的美元汇率已经降至6.6左右,因此100万美元只能换回660万人民币。
  对企业来说这半年来汇损为30万人民币左右,这其中的钱谁赚走了呢?
  就是我们刚才说到的这些押对宝,做多人民币的国际大型银行以及做多人民币的市场玩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