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外汇做哪些货币对好?国际主流货币对的特点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外汇做哪些货币对好?
  选择哪些货币对作为交易品种呢?这似乎又是一个新问题了。那今天在这里,我们就先来速览一下在外汇市场中,究竟有哪些重要的货币对。要知道不同的货币对,会有不用的属性和特色,彼此配对起来也会擦出不同的火花。
  一般来说,我们会简单地将货币对分为美元、欧系货币、商品货币以及避险货币来讨论,此外所有美元以外的货币统称为非美货币。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美元
  美元在全球货币中,那可谓是霸主般的存在,它是由联邦储备银行负责发行的。它的兴起是在二战以后,当时欧洲各国与美国达成了一份协议,该协议同意使用美元进行国际支付。那此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便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广泛使用,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
  在外汇交易当中,所谓的“直盘货币”就是指“和美元配对的货币对”。它拥有着最好的流动性以及最高的交易量。对于一个新手交易员而言,时刻关注美元的动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本功!这里的动向就包括了美元指数(DXY)、美国重要数据的公布、美股动向以及特朗普的发言等。要知道这些在外汇市场中,可是分分钟会影响几十亿资金上下波动的。
  至于具体操作其实很简单!看多美元时就在直盘货币对中做多美元,看空美元时就在直盘货币对中做空美元。
  欧系货币
  欧系货币就是在欧洲所使用的主要货币,包括了欧元、英镑、瑞士法郎、瑞典克朗等。其中,欧元是由欧洲央行发行的,是欧盟中19个国家的法定货币。
  欧元同时也是美元指数中最大的成分货币,因此欧元/美元EURUSD也普遍被认为是衡量美元强弱最重要的品种之一。每当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或是德拉基讲话时,欧元时常就会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从而带着一众非美货币波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