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什么是外汇期权?期权也称选择权

中亿财经网整合 佚名

|
  什么是外汇期权?期权也称选择权
  外汇期权是在国内流行的一种称法,国际上通常称之为货币期权(Currency Options)或外币期权(Foreign Exchange Options)
  。指的是合约的购买方在向合约的售出方支付一定的期权费用以后,可以获得在未来约定日期或一定时间内,按照约定的汇率买进或者卖出一定数量外汇资产的选择权。
  因此期权也称选择权,是可以由买方来选择买或者卖的某种标的物的权利。买方可以在行情于己有利的时候选择履约,于己不利的时候选择放弃履约。
  个人投资者适合投资外汇期权吗
  外汇期权相比于其他外汇衍生品,更具有灵活性。投资者可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汇率进行外汇买卖,规避汇率变动所带来的风险,更提供了多样化的风险对冲工具: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单一期权合约对冲外汇市场不确定性风险,也可以通过多个期权、期货、远期等产品构建投资组合对冲潜在的风险。不管是对于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还是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都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在我国,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进行期权交易,也可以通过国外的一些交易平台进行相关操作。
  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外汇期权的门槛相对较高,它属于较为专业的外汇衍生产品,其品种较为繁复,期权的原理和价值的判断均涉及到一些较为专业的外汇知识,不熟悉的投资者可能会被一些不实宣传所蒙蔽,忽视其中的风险。因此总的来说,外汇期权投资更适合具有一定外汇交易经验和背景知识的个人外汇投资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