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金梦夕:移动平均线的4大作用

黄金网原油频道 金梦夕

|
  文/金梦夕
  为什么要建立和运用“移动平均线”?因为对当前上下波动的实际价格,要看出价格变动趋势,只有从一定期间移动的实际价格之间进行纵向比较分析。若再引进一定期间的价格的平均价格,并使之移动,就能看到一定期间价格平均价的增加或降低的趋势,再与当前实际价格比较,可看出当前实际价格是高于或低于平均价格的水平,从而推测出当前实际价格变动的趋势。在金梦夕看来移动平均线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助涨作用
  在上升行情中,当前某价格位于某条平均线之上,说明此时买入成本要比前几日买入的平均成本要高。若大盘指数出现这种情况往往说明当前市场状态是人气较为旺盛,多方力量占优,买进力量偏大。价格上升,带动移动平均线的上移,而移动平均线往往成为价格回跌的支撑力量,它的不断上移对价格呈现出一种不断上推的作用,可称为助涨作用。
  

  二、助跌作用
  在下跌行情中,当前某日价格位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下,说明此时买入的成本要比前几天买入平均成本要低。对大盘指数而言,说明市场买方的人气消散,空方力量占优,卖盘力量偏大。价格的滑落,带动移动平均线下降,而移动平均线往往成为价格反弹的阻力,它的不断下移又对价格呈现出一种不断打压的作用,可称为助跌作用。
  三、趋势作用
  在多头或空头排列的情况下,移动平均线与价格趋势线方向一致,表示着价格的趋势方向,并沿着趋势发展。
  四、引力作用
  当价格上涨或下跌远离移动平均线时,移动平均线又有引力作用,会把价格拉回到移动平均线附近。因此,当价格上涨远离移动平均线时,价格将下跌,梦夕建议投资者应卖出;价格下跌远离移动平均线时,价格将回升,投资者应买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