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交易周期如何选择,技术面与宏观面大为不同

佚名

|
  对于交易周期来说,并不是说任何级别都是合理的。大部分人认为,分钟级别、小时级别都同样遵循K线的自相似性,所以他们对于行情分析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就是这个思维漏洞,让不少人一错再错而无法自拔。因为,价格虽然一直处在变化当中,有些时候变化还特别大,但真实世界的基本面,却具有完全的稳定性。它不会像杂波一样频繁的上上下下,而是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不变。我们的操作周期,需要给基本面留出足够的变化时间,让他能够拥有足够的余地来推动行情出现较大变化。分钟与小时级别,抛开某些特殊数据以及事件,显然无法满足这一要求。不依据基本面的变化而操作市场杂波,结果更多的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因为趋势的背后是基本面的变化,没有后者,前者也就无从谈起,两者并不是互相依存的关系,而是前者是后者的具体表现。
对于纯粹的技术分析来讲,只要有历史数据,将其按照时间和空间线排列之后,就可以依据已成的系统对买卖信号进行判定。所以这根K线到底属于黄金还是原油,对于技术分者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黄金的避险属性和原油的能源属性之间,有着巨大差别,并不能简单画等号。当然,黄金和原油都有同样的大宗属性,这让它们之间可以发生联动性的变化,但这其中的相关性并不太高。
  说到这里,想要提一下国内风行的高频EA,暂且不谈其是否运用了马丁格尔这样的不理性资金管理策略,单考虑其分钟级别的交易周期,就可以肯定,其操作的并非趋势,而是市场杂波。最后的结果,对于刚开始尝试的人来说,胜率非常高,资金曲线也漂亮,觉得非常不错;使用了有一段时间的人,会感觉盈利率太低,而且资金无法充分利用,因为仓位过轻;使用更长的人,可能已经离开了这个市场,因为都是一样的爆仓或者清盘的结局。就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