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解千忧: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组合交易方法!

外汇网特约 解千忧

|
  采用均线理论作为操盘技术分析基础是外汇保证金获利的最可靠途径之一。
  汇海茫茫,何处是暗礁?何处是海滩?这是参与投机市场的人最关心的问题。大海行舟,尚有航灯指向;汇海乘船,又靠什么辨别方向呢?靠消息,真真假假,谁知那个是真?那个是假?靠评论,一个说多、一个说空,你去相信谁?看来,投资者要在投机市场中不迷失方向就得找一个安全可靠的导航工具。
  经过中外投机市场几十年的运作经验,移动平均线就是投资者闯荡汇海的最好的导航工具。有了它,你就可以绕过暗礁、险滩,驶向幸福的彼岸;有了它,你就可以在狂风暴雨来临之前,快速驶向避风港,躲过一场汇市暴涨暴跌的灾难!
  

  移动平均线是用统计处理的方式,将若干天的外汇价格加以平均,然后连接成一条线,用以观察汇价趋势。移动平均线的理论基础是道琼斯的平均成本概念。比如5日均线就是连续5个交易日的平均成本线。
  均线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或低点又分别具有阻挡或支撑作用,因此均线指标所在的点位往往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或阻力位,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均线系统的价值也正在于此。
  均线的作用
  1)揭示价格的趋势
  均线的最主要功能是揭示价格波动的方向,是人们判断价格处于上升趋势还是下降趋势最好的工具。判断的方法是:均线向下,则趋势向淡;均线向上,则趋势向好。短期均线反映的是短期趋势的好坏,中期均线反映的是中期趋势的好坏,长期均线反映的是长期趋势的好坏。
  

  2)揭示当前市场的平均成本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