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解千忧:论长线投资的利与弊 以及其内在价值!

外汇网特约 解千忧

|
  解千忧:论长线投资的利与弊 以及其内在价值!
  在投资中容易碰到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状况,完美简洁的理论应用到现实投资经常遭遇失败,因复杂的现实案例中的变量众多。若对之思考越深入,理解越透彻,则有可能穿越重重迷雾,触及本质。为提高判断的成功率,长线投资者常常走在从深奥到简洁的路上。
  

  长线投资者常给人印象是重定性思考,分析逻辑表述清晰,对自己的判断充满信心,并敢逆势重仓,很多确实是逆向投资者,敢于低价时人弃我取,坚持长时间持有。很多投资人以为价值投资很简单,那是因为巴菲特擅长将极为复杂的投资哲理简洁地表达,但这也迷惑了很多初学者,错误认为价值投资的思维过程也简单容易。
  虽然长线投资者给人留下的印象是重定性判断,定量的尺度相对模糊,但长线投资者谈定量少,绝对不是说他们不看,否则哪来内在价值和安全边际之说。长线投资者对企业内在价值的考量常常放在较长的时间区域来看,根据自己对内在价值的衡量确定所谓的安全边际,即便是有十足的信心,但扰动短期价格波动的因素如此之多,长线投资者经常在他们衡量的安全边际之下依然被套。
  关于投资,定量是一个始终都无法回避的问题,定量直接涉及价格,也直接跟投资收.义相关。作为投资者,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呢?教科书常把波动性看作风险指标,作为投资者的我们会因为股价波动率高而觉得风险大吗?解千忧认为实际最大的风险是可能亏钱而造成损失。作为积极的投资者,买错股票或许是常有的事儿,但只要买的价格足够低,我们也能做成一笔结果成功的投资。可能造成亏损的原因很多,但买入价格过高是最常见的一种,买时的心理状况一般是过于积极和乐观而丧失对风险的感知,操作上一般是追高或者过早抄底,但因缺乏信心而无法忍受价格的短期下跌,被迫斩仓亏钱出局。但高与低是相对的,究竟我们用什么尺度来衡量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