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段浩雨:外汇原油黄金投资一直亏损如何摆正心态稳健回本?

外汇网特约 段浩雨

|
  段浩雨:外汇原油黄金投资一直亏损如何摆正心态稳健回本?
  做投资最可怕的不是恶劣的客观环境和自己的竞争对手,而是自己的心态,不管在逆境或在顺境中,都要平静自己的心态,只有这样你才能找到商机、抓住商机,做到动静有时,在金融投资的世界里,心态决定成败,心态决定命运,心态决定一切。只有首先战胜自己的不良心态,才能最终战胜他人。这是成功者的人生秘诀。
  

  市场上的操作,非赢即输,操作判断的正确率和失败率各占50%,而再加上人的各种心理因素影响,方向判断的成功率更低,这是一个客观的现实。许多投资者在想赢怕输的心理影响下,赢时赢得少,输时输得多。
  问题产生的关键在于错误操作心理和方式,概括起来有以下因素:
  第一,赢时惶然,输时放任。
  有些投资者在方向判断正确,赢利的时候,反而心里惶然,担心市场方向会逆转,结果往往在大势展开之前,急急忙忙地获利离场,事后才惋惜:原来自己才赚了个零头而在方向判断错误,亏损的时候则心慌意乱,不知所措,在等等看心理的影响下,任由市场发展,结果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而成功的投资者往往是,把握市场大的趋势,并在关键性位置上留下止损,在赢的时候顺势而上,在输的时候及时离场,尽量地延长赢利的幅度,而把损失控制在自己计划的范围内。
  第二,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曾经调查过银行炒汇的投资者入市的依据是什么?结果令人惊讶,超过50%以上的投资者回答是因为大家都这么说.投资者未进行具体分析,思想上既无法把握,操作上也未作出任何准备工作,看见许多人在买入或卖出,便跟随入市,结果往往是钱没有赚到,陪着亏钱倒是常事,然后再安慰自己--不止我一个,很多人也亏了.投资交易不同于商品买卖,一百个人中,八十个人说好,那就是一个好的商品,但一百个人中,即使有九十九个人共同买入一个币种,也可能全是输家。人的多少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能否赢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