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是怎么回事?对美联储有多大影响? 鲍威尔将作何反应?

外汇网 佚名

|
  据美国CNBC周二(8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的攻击越过了市场的“红线”,可能会削弱美元。
  


  特朗普在周一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再次批评美联储加息,并表示它应该做点“对国家有利的事”之后,美元汇率跌至当日低点,并可能继续走软。一位策略师表示,这一评论被视为市场的“红线”,因为它侵犯了美联储的独立性。

  在周一路透报导公布后,已经处于下滑中的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5.78的低点,下跌0.6%。美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亦处于日内低位;美国股市在收高前下跌部分涨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82%。
  


  就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四天后于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召开重要的美联储经济研讨会,并发表备受期待的讲话。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将对此做出反应,不是因为联邦基金期货中美联储会改变观点,而是因为美联储的独立性被侵犯会蚕食美元。”“我得说,美元已经在调整,而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阻止它在周二出现转机。”
  
  特朗普此前曾明确表示,他不喜欢美元走强,因为这会损害美国出口。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重申了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欧洲人操纵欧元的说法。
  钱德勒说:“这是在利用总统职位欺凌霸世的讲坛。”“这就像是市场的红线——即美联储的独立性。”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不会告诉美联储该做什么,但他表示,他“应该得到美联储的一些帮助”。他还说他“对鲍威尔并不感到兴奋”。
  在上月接受CNBC采访时,特朗普称鲍威尔是“好人”,尽管他批评美联储的利率政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