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特朗普为何痛下狠手制裁伊朗? 惹怒美国会有何后果?

外汇网 佚名

|
  周三(8月8日),特朗普始终坚定不移地反对伊朗核协议。
  在竞选总统期间,他曾对伊朗核协议提出强烈的反对意见。就在连执政的第一年里,也抱怨不断。2018年5月,特朗普终于得偿所愿退出该协议。
  现在,特朗普正重新实施被伊朗核协议冻结的制裁,并警告若其他国家,即使是亲密的盟友继续与伊朗做生意,就有可能受到美国的惩罚。尽管美国表示不寻求政权更迭,但这种做法削弱了伊朗的经济,增加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的压力,后者极力推动核协议。
  


  1.为什么美国要重新实施制裁?
  尽管国际社会均给予该协议广泛的支持,但特朗普及其盟友声称,伊朗核协议从未解决他们所认为的伊朗在中东的恶意行为,其支持恐怖主义或弹道导弹计划。
  特朗普想要一个更强硬的新协议。首先强制实施制裁,迫使伊朗坐上谈判桌。美国制裁开始逐步落实到位。在特朗普退出协议的90天后,第一轮制裁正式于8月7日生效。此外,美国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剩余部分的制裁,主要针对石油交易。
  2.制裁措施如何?
  于8月7日重启的制裁主要针对购买美元、黄金交易和一些金属产品的销售。此外,美国政府还限制购买伊朗债券和基本消费品,包括开心果和地毯,并禁止波音公司和空客SE出售商用飞机。而11月5日的制裁针对的是伊朗港口运营商、保险和再保险业务,最重要的是限制外国购买伊朗石油。伊朗目前向世界各国出口碳氢化合物,其中包括中国、印度以及美国盟友(日本、韩国和伊拉克)。
  美国官员已派出外交团队,试图说服各国将伊朗石油采购量削减至接近零,并表示那些违背美国规则的国家将受到制裁。
  
  3.制裁对伊朗有什么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