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欧盟警告美国 汽车关税听证会前2300多条评论涌向美商务部是怎么回事?

外汇网 佚名

|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周一(7月2日)欧盟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对欧洲汽车征收新的关税,美国可能会获得新一轮高达3000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
  在给美国商务部的书面声明中,欧盟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以回应美国对欧洲汽车的潜在关税威胁。据该报报道,欧洲领导人越来越相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对欧洲汽车征收新的关税。
  


  欧盟提交的书面文件还强调,欧洲拥有的汽车品牌占美国汽车产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它补充说,这主要集中在出口,任何关税都将导致市场分裂,提高美国消费者的价格,并可能导致失业。
  特朗普上周末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在与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问题上,欧盟“可能和中国一样糟糕,只是规模更小”。他补充说:“他们对我们做的事太可怕了。
  如果特朗普政府认定汽车进口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那么汽车公司的未来将陷入厄运沮丧、暗无天日!
  美国商务部在5月底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要求开始展开调查。据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征收高达25%的汽车关税。在定于7月19日和20日举行的听证会之前,有2300多条评论提交给了商务部。以下是一些全球最大的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提交的意见书:
  通用汽车
  在美国有47家工厂,员工约11万人。自2009年以来,在美国国内制造业务上的投资超过220亿美元,主要从事美国的汽车研发、设计、工程、测试、信息技术、采购、金融、营销和其他业务。通用汽车表示,“关税政策通过增加成本和刺激其他国家的报复,可能会损害该公司在其他市场的收益,并可能导致通用汽车规模缩小,并有可能导致成本上升,造成美国就业机会减少,而不是增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