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美联储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汇通网 晓燕

|
  6月14日,除了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75%-2%之外,美联储还将用于控制联邦基金利率的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了20个基点,而不是常规的25个基点,至1.95%。
  为何这次对超额准备金利率的调整幅度小于以往?有报道称,这主要因为有效基金利率近期开始向着利率区间的上端移动。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利率提高20个基点,是为了加强对有效基金利率的控制。
以下是超额准备金利率的一些重要相关问题
1.美联储为什么要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
  这是为了确保联邦基金利率能位于目标区间内。2015年12月,为了应对美国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提高了金融危机期间被降至接近于零的利率。美联储为联邦基金利率设定了0.25%-0.5%的目标区间。从那以后,这个区间被上调了六次,目前达到1.75%-2%区间。在这段时期的大部分时间里,联邦基金利率稳稳地保持在区间的中点附近,就像其应该的那样。但自今年年初以来,联邦基金利率一直在这一区间内攀升。
  2.什么是联邦基金利率?
  联邦基金利率是美国银行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最主要的为隔夜拆借利率。这种利率的变动能够敏感地反映银行之间资金的余缺,美联储瞄准并调节同业拆借利率能直接影响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并且将同业拆借市场的资金余缺传递给工商企业,进而影响消费、投资和国民经济。
  3.联邦基金利率如何运作?
  该利率的工作原理与以前不同。在2008年之前,美联储基于储备供应不足采取了另外一种战术。
  现在,如果决策者希望联邦基金利率下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公开市场部门将从存款机构购买政府债券。这增加了他们的储备,这意味着他们有更多资金可供贷款,这也意味利率更低。如果想要利率上升,这个部门就会出售债券,抽走准备金,并促使银行在贷出剩余资金的时候,能收取更高的费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