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黑客肆虐Coinrail比特币最大跌幅 给投资者带来哪些教训?加密货币交易的未来如何?

外汇网 佚名

|
  上周日(6月10日)比特币在24小时内遭受重创暴跌近1000美元,创下3月1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因此前韩国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遭到黑客攻击,涉及46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者闻讯纷纷抛售比特币,这使得比特币的安全性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作为投资者要如何保护自己?加密货币交易所未来要走向何方?这要从支持加密货币的交易所说起:
  


  就像股票没有交易所无法交易一样,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也是如此。这使得加密交易所成为迅速崛起的数字货币世界的一个关键因素,有时还会带来问题。表面上看,它们看起来很像股票市场,将买家与卖家匹配,并公布价格。然而,在许多方面,它们存在巨大差异,可能会让投资者面临他们可能没有充分认识到的风险。这让监管机构感到担忧,并促使新的交易所提出了减轻风险的方法。
  1、如何对比加密货币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
  它们共享一个关键功能,作为交换资产的地方,但相似之处仅限于此。加密货币交易所同时持有投资者的资产,并收取经纪佣金,这些功能在股票市场上通常是被分离的。这有助于使许多交易所变得非常有利可图,而且它们收取的费用比传统交易所要高。例如,日本第二大的加密场所Coincheck Inc.在2017年几乎与日本交易所集团(Japan Exchange Group)一样盈利,后者是日本最大的股票和衍生品市场的运营商。另一个关键区别是:股市受到严格监管,但迄今为止,加密数字资产在多数司法管辖区几乎没有监管。
  2、这些差异给投资者带来了什么风险?
  简单地说,在股票交易世界中所看到的保护并不存在于加密货币中。对投资者来说,最大的潜在危险是失去全部投资:无论是持有加密资产的交易所遭到黑客窃取,还是交易所破产都存在这种风险。在最近的几起网络盗窃案中,Coincheck在今年1月被盗走了价值近5亿美元的数字货币。韩国交易所Coinrail今年6月表示,其系统存在被黑客“网络入侵”。自2014年年中以来,六家或更多的大型加密交易所已经倒闭,其中一些是受到黑客攻击而破产倒闭(包括曾是全球第一大加密交易所的Mt. Gox),另一些则是被当局关闭。截至6月11日,CoinMarketCap列出了210家大型加密交易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