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外汇内幕分析——杠杆与保证金

外汇网特约 usgfx

|
  
在昨天4月17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播出了“外汇内幕分析---杠杆与保证金”,由USGFX联准国际首席分析师及讲师Atilio Bertoldi为我们详细解释了其中的奥秘。
  在节目的一开始Atilio就强调杠杆能让交易者赚得多也赔得多,所以开户之前一定要了解杠杆的属性!
  杠杆
  在金融界,杠杆意指交易者透过向他人融资以增加自己的交易量。
  在外汇圈,意思是经纪商融资给交易者让交易者能用原本的投资金额交易更多手数。
  比如,交易者选择的杠杆比例为1:100,表示交易者每投入1美金,经纪商会另外投入99美金。
  交易者如果要交易1手的欧元/美元货币对,账户中的10万欧元会被用作保证金在市场维持持仓,不去计算亏损。因为有杠杆,经纪商会替您代垫保证金让您持仓。
  如果账户中使用1:100比例杠杆,保证金为1000美金
  如果账户中使用1:500比例杠杆,保证金为200美金
  看起来保证金使用的少了,但是Atilio提醒交易者,5倍的交易手数,5倍的利润,也是5倍的损失。
  保证金
  指您可用于开设新的仓位的资金(此数值MT4、MT5会自动替交易者计算)
  公式:净值减去已用保证金
  如果有足够的余额,但是账户处于亏损的状态,仍无法开设新的仓位
  保证金比例
  公式:净值除以已用保证金
  便可看出您承受多少风险
  若比例太低,交易者会被强制平仓,只要不过度交易可以避免被强制平仓。
  避免强制平仓的方法
  1,以盈利头寸增加您的净值
  2,减少使用中的保证金
  Atilio在节目最后谈到,许多交易者会认为增加杠杆就能降低风险,但实际上若损失的值不变,杠杆增加损失就会跟着被放大而影响了净值,会影响交易的成败。最安全的办法是控制手数大小,承担风险量力而为,即便做得到也不要过度交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