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天行健分析师:投资需理性

外汇网特约 天行健分析师

|
  非理性是投资失败的跟源,理性是投资成功的开始。但在投资时消除所有的非理性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一位投资者进入这个市场都希望通过买卖的交易来实现财富的增长,并为此付出巨大的时间、精力和财力。然而事实总是与希望有着很大的距离,因此我们就得分析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消除其来源。
  当涉及到钱的时候,人们不一定总是做出理性的决定。相反,他们可能会做出非理性的决定。首先投资是人的行为,受自己的思想支配,受自己的情绪支配,这种非理性是正常的,故我们要正视,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并控制它,使之慢慢的变成理性。因为在投资中非理性情绪会直接侵吞我们的财富,吞噬我们的健康。
  情绪交易是指当我们顺风顺水盈利的时候信心满满,过度交易完全不在意,不是真正的机会也操作直到失败开始,这是情绪低落并恐惧交易,当真正的机会再次出现时因为恐惧而放弃,或由于资金被套而错失机会,从此陷入恶性循环。这时需要理性,停止交易等待好的机会的出现,一个新的好的开始将我们拉出陷入恶性循环。
  我们是不是都有过频繁且随意的买卖交易,价涨就买,价跌就卖,追涨杀跌,不错过每一笔交易,但结果总是买了就跌,卖了就涨。我们的操作不是因为某某涨了还是跌了,而是因为符合买卖条件才择机进行操作,这才是理性的交易。如图:

  在投资中非理性投资是失败的根源,当我们变的理性之时,我们才会正视并分析失败的原因,进而寻求解决的方法,才会去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才会理性的面对问题并加以解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