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特朗普征收进口钢铁税是合法的吗?世贸组织何时介入?

外汇网 佚名

|
  上月,特朗普签署对进口钢铁征收关税法案之后,引起了全球各国的反击。
  1.特朗普征收进口钢铁税是合法的吗?世贸组织何时介入?
  美国在3月23日迈出了第一步,在世贸组织的技术许可提交了与中国的“磋商请求”。中国也向世贸组织通报了自己如何对特朗普钢铁关税作出回应。但是,迅速展开的报复行动可以检验世贸组织的冗长的审议过程。1995年,国际贸易争端仲裁机构诞生于一组试图减少贸易壁垒的国家达成的一系列协议中。如果一国政府对另一个国家的贸易壁垒的抱怨被认为是有根据的,世贸组织建议采取可接受的报复措施。就钢铁而言,特朗普援引的是1962年美国法律中几乎不被使用的一项条款,该条款赋予他在国家安全受损害的情况下限制进口的权力。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各国可以采取贸易行动来保护“基本的安全利益”。其他国家可以质疑美国使用这一条款的有效性。他们还可以像美国那样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进口。
  2.关税会对美国产生反作用吗?
  是的。以征收进口钢铁关税为例,不仅仅是钢铁制造业,更多的人受雇于相关行业,例如汽车制造业,他们需要购买钢铁来制造产品。一些消费者可能还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
  3.对美联储加息有何影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政策制定者们可能认为,贸易紧张可能会比预期更大程度地提高通胀率,他们可能会觉得有必要比计划中更积极地提高利率。另一方面,如果关税导致失业和经济放缓,美联储可能会希望放慢加息的步伐。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