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各国政府青睐加密货币,七问揭秘背后原因

汇通网 梦婕

|
  随着加密货币成了全球的关注点之后,一些国家已开始在区块链的基础上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了。就目前而言,加密货币似乎在那些试图逃避国际制裁的人那里才是最受欢迎的。但现在,一些国家政府也开始力挺加密货币了。
1、谁在推动这个想法?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正在推销一种他称之为“石油币”的虚拟货币。马杜罗称:“石油币将对我们如何获取外国货币以及如何获取我们从世界各地需要的商品和服务产生巨大影响。”正如马杜罗所设想的那样,没有任何机制可以将这种加密货币兑换成原油或其他硬性资产。委内瑞拉反对派控制的议会则与马杜罗唱反调,宣称石油币为非法货币。
  2、哪些国家正在考虑使用加密货币?
  俄罗斯央行计划与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和五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在内的国家进行对话,讨论创造超国家加密货币的可能性。据FX678报道,因为担心其它国家央行广泛使用虚拟货币可能会损害其竞争力,因此在瑞典,人们渐渐地不再使用现金,央行正在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电子克朗(E-krona)。
  3、加密货币不是由非政府组织开发的吗?
  直到现在为止,比特币及其众多竞争对手都是独立于中央的机构开发的。从理论上讲,政府可以更有效地控制虚拟货币,而不是纸质货币,因为政府可以监视区块链分类账上记录的所有交易。
  4、政府如何从发行加密货币中获益?
  倘若发行了加密货币,政府可以打击逃税行为,因为利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是可追踪的。发行数字货币似乎对任何政府而言都是有吸引力的。
  5、钻空子者如何用加密货币来躲避制裁?
  比特币可以给违法者提供一条绕过制裁的途径,同时,比特币有着波动性大的特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