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职要做些什么?有何影响?面临哪些挑战?

外汇网 佚名

|
  据BBC近日报道,杰罗姆·鲍威尔将接替珍妮特·耶伦执掌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鲍威尔是在金融危机爆发10年后接手掌管美联储的。在此期间,世界各地的央行行长们采取常规的措施来保持经济稳定。
  那么,鲍威尔将面临怎样的挑战,我们又如何能指望他来处理这些挑战呢?
  

图左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这些问题的答案将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影响。
  1.美联储的职责和目标
  美联储的职责描述是由国会制定的,目的是实现“就业最大化、稳定物价和适度的长期利率”。
  考虑到有三种因素,你可能会感到惊讶,它通常被称为美联储的“双重使命”。美国公众关注的焦点通常是:对大众有直接影响的两个方面 ——通货膨胀和就业。从这两方面(以及长期利率)来说,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相当良好的状态。
  2.美联储对通胀的看法
  美联储有2%的通胀目标作为衡量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最新的数据是1.7%,如果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不稳定的贡献,就会略低一些。因此,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通胀是偏低的,但幅度并不大。
  
  3.美联储对就业和国民经济的影响
  失业率很低在4.1%。这是自200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有些地方的失业率要高得多。也确实,极低的失业率部分反映了正在工作或积极寻求工作的成年人口比例的下降(也称为劳动力参与率)。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美国人口老龄化的原因,但也反映出劳动年龄的人已经退出劳动力市场,有些人是由于对阿片类止痛药成瘾而产生的问题。
  尽管这些问题很重要,但美联储处理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解决这些问题没有多大帮助。美联储只能真正影响整个国民经济的状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