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虚拟币钱包知多少?

火币资讯 佚名

|
  1.什么是钱包?
  钱包就是存储和使用数字货币的工具,一个币对应一个钱包。用来存储币种,或者“交易”币种。
  虚拟钱包可以分为冷钱包和热钱包两种。冷钱包就是不连网的钱包,也叫离线钱包。热钱包就是保持联网上线的钱包,也就是在线钱包。因此,冷钱包比热钱包更安全。
  


  由于冷钱包不联网,因此黑客通过网络不能访问到你的私钥。冷钱包往往依靠“冷”设备确保比特币私钥的安全,比如不联网的电脑、手机、写着私钥地址的小本本等。冷钱包避免了被黑客盗取私钥的风险,但是可能面临物理安全风险,比如电脑丢失损坏等。
  


  热钱包则因其联网特性,外人可能通过互联网访问你的私钥,因此安全性没有冷钱包高,但便利性胜之。使用热钱包时,最好在不同平台设置不同密码,且开启二次认证,以确保自己的资产安全。
  其实,无论是使用冷钱包还是热钱包,私钥都是关键。只要其他人知道了你的私钥,就能转走你的币。记住,谁手握私钥,谁就是实际的持币者。
  2. 什么是钱包地址?
  可以把钱包地址想象成一个银行卡号,别人可以给你的钱包地址打钱。一般地址和私钥是成对出现的,他们的关系就像银行卡号和密码。地址就像银行卡号一样用来记录你在该钱包地址上存有多少币。我们可以简单的把钱包地址理解成为银行卡号,该钱包地址的私钥理解成为所对应银行卡号的密码。只有你在知道银行密码的情况下才能使用银行卡号上的钱。所以,在使用钱包时请保存好你的地址和私钥。
  3. 什么是公钥?
  公钥是密码学上的一个概念,是通过一种算法得到的,一般公钥和私钥是成对出现的。例如,你要传送一个信息给我,而这份信的内容是机密的。你用我的的公开的钥匙(简称公钥)来加密来送信,而只有用我的私有的钥匙(简称私钥)才能够看到这封信的内容。也就是说你仅仅充当了一个邮递员的角色,只有保管私钥的人才能看到这封信的内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